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

2018/09/03

其实做设计大神也没那么难

1、立足平面,多领域发展

图片1.png

无论任何行业的设计师,都需要一直保持专注和行业的关注,这个十分重要。关注个人成长方面,多方面发展,千万不要把自己局限于甲方或乙方身份或者某一行业。因为公司的类型、行业都有自己的专业和局限性,关注不同的行业都有可以让你变得更强,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成长的机会。

“沟通”和表达的补强能让你走上“设计大神之路”。

2、为品牌服务的同时培养自身的品牌意识。

图片2.png

培养自己的“品牌意识”,所有的设计,包括平面设计都是为品牌或销售服务的,品牌的基因决定了设计师不止是服务的品牌,也应该树立、培养自身的品牌意识。

平面设计师需了解的外延知识

1、跨界与融合

现在的实际工作中,平面设计、电商设计、网页设计的界限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以前平面设计师更多的是以印刷为目的的设计,现在需要做企业官网、微信等等线上的宣传物料,所以设计师都需要有跨界的意识。

平面设计是一切设计的基础,只要把平面设计的基础学好了,做其他领域的设计都会比较得心应手。

2、互联网思维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高速进化,设计作品从媒介选择、信息承载量、传递形式、流通速度加快等变化,决定了设计的发展和设计师与之匹配的准备和转型。 设计的互联网思维更具互动性、联系性、兼容性,同时也更加的民主化,互联网缩短了消费者和设计师距离,界限逐渐模糊,以消费者至上的设计,是更趋向于平庸化,同时对设计师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为优秀平面设计师的4个方面支持

一、做一个抱有梦想的设计师。保持童心,对世界充满好奇,找到受众个性和共性的连系线,才能灵活地找到传播的切入点。

二、拥有一颗空杯的心:设计是发展的,变幻永无止境,设计技术无论发展到任何高度,也一定会有更好的可能,保持谦卑的心,才能空间来吸纳新知。

三,设计管理:

1. 从各大设计网站寻找设计资料,如视觉中国,设计同盟,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等。里面有非常丰富的资料供设计参考,学会用网站的搜索键,这样找起来会事半功倍。

2. 作为一名设计师,要有自己资料库,我会把每次收集的资料规整到一个特定的文件夹里,标志一类,海报一类,画册一类……。

在大脑构建一个虚拟图书馆,把以前看过的图片,收集的资料存储下来,但需要的时候,从大脑中调动相应的资料,这样很快就能通过虚拟图书馆找到相应的资料文件。

3.建立设计同盟,好的设计师都有自己的各类资源,往往很多设计工作需要多方协同时,其他设计师可以及时帮助,资源共享、完美设计,提供良好的服务。

四、“启发“的艺术:

      面对优秀作品,当然不能赤裸裸的照搬,分析作品的优点和表现手法,加以传承与提升。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启发”。这种对原作品的创新和修复。以求达到最佳的意境和视觉目标。

五、敢于为天下先,大胆创新。

     生活中的“体验”可以强化自己的思维。没见过的东西,当然难反映出事物的本质,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去体验各种不同的东西,在解决问题之前你要了解它,才能知道怎么去解决。平时多创造机会去走走看看,去主动遇到感知有创意的东西,才能运用到设计中来。

     来中鹏培训,学平面设计,常年设计前沿老师开展设计实战教学,教您晋升设计大咖方法!让您少走弯路少点磨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