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工业设计到底是做什么的?

2018/09/02

第一次听到“工业设计”这个词,大多数人总会把它和机械、零件联系在一起。然而真正的工业设计,是和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

工业设计是一门艺术创新与工程学科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主要学习工业产品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技能以及工业产品结构与功能设计的工程技术基础。

带橡皮擦的铅笔这个产品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但你是否知道,很久之前,铅笔和橡皮是完全独立的。在1858年发明这个产品之后,无论是从社会意义还是经济效益上讲,这样的小改动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这个产品将常用的两种功能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而成为热卖的亮点,易用性不言而喻。通过设计改善我们的日常习惯,让生活更加便利,这就是工业设计。

工业图片1.png

当中国的针都只有圆孔时,穿针引线是一个麻烦细致的活儿。以至于当椭圆孔的这款日式绣花针出现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垄断了中国绣花针的市场。而新的工业设计,在椭圆针孔的基础上,加入了小刀片的设计,近一步简化了缝衣步骤。实实在在的方便,这就是工业设计。

工业图片2.png

伴随着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工业设计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制作,那么遥不可及,它所涉及到的领域大都是肉眼可及的。能够满足人们生理和心理需求的产品,无论占有多么小的市场,都会为工业设计增添一笔浓重的历史味。


中鹏培训工业设计以实战设计教学为根本,来中鹏给您有效的学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