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岁在庚子,中鹏当兴】共铸版权护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2020/03/06

在中鹏教育“凝心聚力·跃2020”年会盛典上,中鹏教育携手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举行了“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深圳办事处”揭牌仪式,标志着中鹏教育在推动和促进我省版权备案和版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将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一步!

今天,中鹏教育官微隆重推出《岁在庚子,中鹏当兴》系列报道之五《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共铸版权护盾,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编者按


在中鹏教育“凝心聚力·跃2020”年会盛典上,
中鹏教育与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共建的“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依托中鹏教育在深圳地区的品牌资源和影响、依托中鹏教育子公司运营的“中国设计之窗”及“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等行业平台的资源与互联网版权运营基础,“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深圳办事处”也在年会盛典上揭牌成立,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高德全先生(中鹏教育董事长)亲自兼任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深圳办事处主任。
 

 图片 1.png

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左二)与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先生(右二)共同为“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深圳办事处”揭牌

 

 图片 2.png

中鹏教育高管苗静女士(左二)与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副会长陈冬云女士(右二)共同为“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教育和科技专业委员会”揭牌


“长期以来,中鹏教育在推动我省版权备案和版权保护工作上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创意设计领域知识产权备案和保护工作方面发挥着引领示范和带头的作用,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版权备案和版权保护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鹏教育作为全国设计艺术职业教育领军品牌和华南地区成人学历教育领军品牌,在创意设计作品版权宣传、备案、保护工作上有着良好的行业基础和专业资源基础,在知识产权预备案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双方深度合作将有利于推动我省版权工作在创意设计领域的深入和实践,有利于我省版权保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9年,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相关领导多次莅临中鹏教育,就中鹏教育在版权备案和版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考察和调研。中鹏教育相关负责人就旗下互联网平台“中国设计之窗”和“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在版权宣传和版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
 

图片 3.png

广东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管理处副处长宁建芳先生(右二)等一行莅临中鹏教育交流考察剪影


“中国设计之窗”作为中国设计行业门户网站,
总访问量超过55亿次,日浏览量达160万次,历史最高日点击率突破700万次,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专业门户网站之一,是服务于国内及国际创意设计产业的互联网强势媒体。

“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承担着版权备案工作,
通过“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办理原创保护的个人和企业用户总数达748000多个,办理作品备案达1277000多个,提供版权保护等法律服务的备案作品达26000多个。
 

 图片 4.png

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坚先生(右三)等一行莅临中鹏教育交流考察剪影

 
通过中鹏教育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相关领导对中鹏教育旗下“中国设计之窗”和“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运营成绩表示高度赞赏!2019年11月,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组织的行业评审中,中鹏教育获评“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成绩排名全省第二)”,中鹏教育子公司研发的“中国设计之窗”软件获评“广东省最具价值版权作品(成绩排名全省第十九)”。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做版权工作和互联网结合的实践者、做创意设计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建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先生强调,尽管中鹏教育在版权宣传和版权保护走在行业前列,但是仍然不能忽视当前创意设计领域版权保护工作普及型和行业适用性的客观问题。唯有用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加强在此领域的高端人才引进与研发投入,我们才有机会在创意设计作品保护领域形成“深圳模式”,力求在未来能够成为全国创意设计作品版权保护的示范与标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