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广告设计师等四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2/14

2021年12月10日,由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下简称“部鉴定中心”)主办,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以下简称“商美促进会”)与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鹏教育”)承办的广告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动画制作员、商业摄影师四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研讨会在中鹏教育成功举办。

62eb1c9b-eee3-4e2d-9b20-aa5f20c571ca.png

会议现场剪影(部分)


部鉴定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出席会议,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帆,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标准开发科负责人廖漫山,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王健,商美促进会会长、中鹏教育董事长高德全,广东数码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鹏教育董事傅鸫及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行业专家出席现场会议,另有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由中鹏教育副总经理周影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高德全同志代表标准开发承担单位致欢迎辞。他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深圳市商美促进会携手中鹏教育依托深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的地域及行业资源优势,打造专家智库,广泛开展创意设计行业趋势研判、人才需求调研、培养、评价、精准就业等服务的相关情况。高德全同志表达了对承担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任务的理解与认识:中鹏教育与商美促进会作为标准开发的承担单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司必将全力投入人力物力,整合行业资源,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务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任务


傅鸫同志介绍了标准开发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好四个职业标准开发工作,现已组织了8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南、安徽、贵州等全国各地行业、院校及企业的权威专家成立了四个职业技能标准开发专家组,专家组分别由方法专家、内容专家及实际工作专家组成。目前,四个专家组分别对四个职业进行前期调研并初步形成调研报告,完成了职业标准的基础稿,下一步将在人社部鉴定中心的指导下,省技能中心的统筹推动下,进一步做好职业标准的开发工作。
    

研讨会上张灵芝同志代表部鉴定中心副书记刘文斌及二级巡视员葛恒双对标准开发各承担及参与单位表示感谢。她指出,一定要高度认识到编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重要性。职业技能标准是对从业者从业行为的规范性要求,对培训、教育、就业都有指导作用,也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依据,对促进人力资源的开发、从业人员素质提高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标准开发工作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标准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位专家能积极、认真的、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标准开发工作。


研讨会上张灵芝同志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编写工作一定要遵循“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指导思想,要从全国、全行业的角度出发来编写标准,希望各位专家吸收各方面的意见,确保标准的平均先进性。


研讨会期间各职业的编写专家组分别讨论了人员分工、时间进度、标准初稿的框架结构、调研问卷等内容。重点围绕职业概况、标准框架、职业功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析,明确了下一步标准开发工作相关方案和细则,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工作。


2df46107-e4b9-4c6b-8647-06bea0b2ef4a.png


8.png

标准开发专家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