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室内设计的颜色搭配

2018/09/06

    室内设计的颜色搭配,所构成的色彩印象,虽然存在个体差异,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具有共同的审美习惯。

    俄罗斯画家列宾说“色彩即思想”,它与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个性和思想的体现,颜色还能反过来影响人的情绪……

    色彩在现代室内设计以及运用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怎么才能把室内的颜色风格搭配好,用好颜色也是一门学问。

    没有不好的颜色,只有不好的组合。

    简单来说,就是根据下面两种不同的色彩搭配,我们可以得出类似的印象结论。外在常常反映内在,通过室内设计的颜色搭配,可以反映居主的性格、偏好、品位等。如果你希望表达更好的自己,或者只是想要外化自己的喜好,这些规律,将会对你有大大的帮助。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红、黄、橙色这些暖色能使人心情舒畅,产生兴奋感;而青、灰、绿色等冷色系列则会使人感到清静,甚至有些忧郁。

    怎么利用冷暖色的差异呢?比如,宽敞的居室采用暖色装修,可以避免房间给人以空旷感;房间小的住户可以采用冷色装修,在视觉上让人感觉大些。人口少而感到寂寞的家庭居室,配色宜选暖色;人口多而觉喧闹的家庭居室宜选冷色。

又或者,在严寒的北方,室内墙壁、地板、家具、窗帘选用暖色装饰会有温暖的感觉,反之,南方气候炎热潮湿,采用青、绿、蓝色等冷色装饰居室,感觉上会比较凉爽些。

    因此,正确的应用色彩美学,还有助于改善居住条件。不过,现在的色彩已经远远不止是红黄蓝、黑白灰那么简单了。仅仅是涂料就可以通过电脑配色系统配出上千种色彩,简直丧心病狂。

    那么到底怎么选呢?

    其实完全可以通过自己所喜欢的生活情调来解决。可以简单分为宁静、温馨、清新、活泼四类。

室图片1.png

宁静清心寡欲的淡泊生活:

颜色构成:都是最为沉着自然的色调,如灰白色、奶油色、淡蓝色或灰棕色等。

颜色意义:这些宁静色系可以营造出舒适宽广的空间感,给人柔美、高雅与平和的感觉,整体风格清淡雅致、宁静安稳。

温馨恋家的浪漫情怀:

颜色构成:桃色、杏色、粉红色或淡黄色等。

颜色意义:带有恋爱色彩的桃色和杏色、渗透着灵感和生气的黄色、带有女性浪漫色彩的粉红色,都能令人联想到和煦的阳光、母亲的轻柔和恋人的热情拥抱,可为家居营造出舒适、温馨、柔和的氛围。

室图片2.jpg

清新脱俗的雅致生活:

颜色构成:包括柠檬黄色、石灰色、湖水蓝或蓝靛色等。

颜色意义:着重营造一种明快感,置身其中,犹如漫步林间,沉浸在盎然生趣的氛围中,尤其对光线不足的小房间来说,视觉上更觉明亮清新。整个居室的愉悦、明亮及现代感也就表现无遗。

室图片3.jpg

活泼好动脾性的翩然起舞:

颜色构成:红色、橙色为主

颜色意义:红色代表着热烈,是一种鲜明的、有生气的颜色。它适用于点缀不同的装修风格,可以增加阴冷房间的亮度,也可以为非彩色和简朴的房间设计增加时髦感。整个红色系列的运用,能令空间充满幻想和童真,让绚丽的色彩带来乐欢跳跃的心情。


最后,不同的色彩之间的冲撞或者交融,如果你懂,可以制造惊喜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