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2018UI设计趋势【中鹏培训机构】

2018/10/16

设计趋势往往会受到当今主流媒体,技术的发展,时尚趋势等等影响,设计趋势一般是慢慢形成的,循序渐进的。当然,随着时间的交替也会以同样新旧交替的形式变得落后。2018年的UI设计趋势将继续延续2017的设计形式,同时也增加了许多新的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

1、扁平化

扁平化概念的核心意义是:去除冗余、厚重和繁杂的装饰效果。而具体表现在去掉了多余的透视、纹理、渐变以及能做出3D效果的元素,这样可以让"信息"本身重新作为核心被凸显出来。同时在设计元素上,则强调了抽象、极简和符号化。

2、更大 更粗的字体、

相信接解过iphone x的同学都 知道,新的设计趋势也随之流行开来。如果你熟悉Material Design(以下简称MD)的话,ios和Android在设计上正慢慢的靠近。在扁平化设计中,文字排版影响着信息层级展示的清晰与否,通过文字的字号、字重、间距、颜色等对比去建立出清晰的信息层级,而不用太多的装饰元素。

3、交互动效

目前很多app已经给页面底部标签栏的icon加上微动效,这类动效起到的是画龙点睛的作用,不太会被注意,察觉到会让用户觉得很有趣味,比如阿里的淘宝、菜鸟裹裹…我觉得鹅厂的QQ做的最有意思,底部标签栏icon不仅有微动效,而且icon的笑脸会自动转向看向被点击的一侧,并且长按icon移动时它也会根据手指的方向转动,十分有意思,符合当下95后00后的用户心态。

4、渐变色

渐变色是今年最大的趋势之一,开始于16年,Instagram将自己的logo改变成渐变色,这一趋势便开始流行,国内的app也开始效仿,目前淘宝、QQ等状态栏就是使用自己的

品牌色进行渐变。在设计渐变色的时候,要做到色彩的过渡柔和,颜色明快,避免生硬,可以有效的提升用户体验。

中鹏培训UI设计等你来临,和专业老师一起研究设计之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