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学室内设计需要高学历吗?【中鹏培训机构】

2018/10/03

学历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重要吗?不重要;不重要吗?重要;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就好像很多人说一个人的成功高低与学历没有直接关系,这句话我认同。但是相比较而言学历高的人,成功几率相对的就比学历低的人要高。这是无可否认的,换到设计行业也是一样,你有一定的文化积淀,在通过实践摸索经验,你的成长会比学历低的人要快。

一,学历可以不重要

学习室内设计对学历没有要求。

成为合格设计师仍然没有学历要求。

成为优秀设计师同样可以没有高学历。

重要的是给自己有个定位。即使在基础岗位上一样可以做的优秀。一样可以成为优秀设计师。

抛开声名远播,行业内的顶尖人物。这群人不在讨论范畴,除非有一天我们也能达到那个高度,还有更多的人在这个行业的基础岗位上。无需学历证书来证明自己,也无须更多的证书来苛求自己,迈向顶尖人物的行列。只需要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业主,从设计到装修的整个过程,做到让业主满意,自己无愧于心。你就是一个好设计师。

在实际求职时,虽然每个公司招聘都注明要求,大专学历以上,但只要你有精神的面貌,专业的言谈,好的设计师作品或者成功案例的资料,学历也会忽视。

二、如何去做

我们既可以选择在工作之余继续深造,考取学历和证书。也可以选择做草根设计师。无论怎样,重要的是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坚持不懈。做一件事,不是今天取得了什么成绩,而是一直做下去,才最重要。

设计师的成长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设计能力是经验的累积,需要从一套套方案总结出来的,是从一套套房子之中摸索出来的。单纯的追求学历和证书,而脱离实际的人比比皆是。对于新人来说,无论自身有没有高学历,起点都是一样的。从零开始,先把专业基础学好,未来的成就并非学历决定。

一个优秀设计装修案例,并不只取决于设计师。设计,是设计师与客户共同的。设计师的定位就是一个实现者,帮助客户去实现他的一个梦想,一个想法,甚至是一句话。将他对于家的想法或者是需求,落实到图纸上,施工上的一个实现者。房子买来是客户自己住的,并不是设计师去住。设计师需要的是倾听客户在说什么,在想要什么,一些不正确的或者是无用的想法可以提出建议让客户放弃掉。而不是自己埋头苦干,各种风格各种设计各种造型的一直往上堆加。

多年的设计生涯,让我从最初的求职欲望坚守这行,到后来把室内外设计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以至于生活也在围绕它在进行着。选择,往往就是一生的事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