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很实用的平面设计小技巧【中鹏培训机构】

2018/09/18

如何让你的作品脱颖而出,摆脱平庸感。要做到这点,以下6种技巧,让你的设计更加有张力。

一、画面的留白

犹如国画里带给我们的启发,留白可以视做画面中的负图形,所以留白的形状也是需要设计的。留白有着和正常的图形一样的属性,曲线边缘的留白让人感觉柔和,尖角的留白让人感觉锐利。

这种留白的方式是我们最常使用的方式,也就是横平竖直,显得更加柔和、生动,整个设计瞬间被注入一种“灵动”变得更加符合所要表现的氛围。


二、对比

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如果画面没有对比,也就没有主次之分。控制画面的对比,可以从3个维度入手:

① 明暗对比:明暗对比强烈的图像,有强烈视觉冲击力。而缺乏明暗对比的图像,则会让人感觉“灰蒙蒙”的,比较适合文艺、朦胧的主题。

图片1.jpg

② 粗细对比:文字或线条有粗细对比的更能分辨主次,也能提升整个设计的“品质感”。

③ 跳跃率:图片、文字等元素的尺寸大小对比,形成的视觉大幅度起伏称为跳跃率,大小的对比越强烈,画面也就越有冲击力。跳跃率低:版面平稳、安静、高级。跳跃率高:对比强烈、有张力、动感。


三、动感

汽车、运动品这一类的视觉设计我们经常会使用“动感”让设计更加生动。营造动感的元素可以选择飞驰的汽车、跳跃的人物这种动作进行与清晰的背景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

图片3.jpg

也可以利用大小不同、非水平、非垂直的图形或文字的变化,同样能为你的设计带来带来动感,但是要注意这种变化中也要体现一种规律来维持整体感,否则会太过松散无序,既没有秩序美、也没带来动感。


四、层次感

添加层次感可以让设计作品更加“立体”,视觉上不那么“平”,空间的感觉能让画面更加“透气”。突出重点前后关系,可以更符合视觉的丰富、合理性,能让设计作品增添更多趣味性。

图片4.jpg

五、面孔

吸引人们眼球的首先当然是人的面孔。无论是人或动物的面孔,都极具视觉的吸引力,尤其是眼睛。

可以尝试把面孔放大放到焦点中心位置,瞬间提升画面的张力,有时候平庸和出彩差的就是这一点点。


六、夸张

平淡常见的事物,稍加变形或夸张,就能带来视觉上的新颖感,吸引注意力,增加视觉冲击力。


以上就是让你的设计脱颖而出的6种小技巧。


其实优秀的设计不是每一个细节都有亮点。很多时候是弱化其他元素,让某一个亮点最大化,简洁明了而又容易被接受。

中鹏培训平面设计专业,专业老师带你轻松玩转设计技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