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现代室内风水学

2018/09/11

    现代室内风水学是基于传统风水学理论为基础,使用现代汉语对室内风水进行综合描述的一门学科,主要研究人与住宅、住宅与环境、环境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从而使其更加完美和谐。

    老子在《道德经》中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之说,现代社会也有更多法则,万物有规律,有法才自然,风水学其实就自然科学,风水学的依据是阴阳五行、天干地支中的相生相克之法则。风水学源于易经的《周易》文化,《周易》文化文化包罗万象,什么风水地貌,星象占卜都在其中,风水学只是《周易》文化的一小部分。

    有的人一听到风水,首先想到迷信,其实并不尽然。风水学是地理学,是阐述人和自然关系的一门应用艺术,风水学最初是作为帝王的御用术,应用于指导城邑、宫殿和陵址等的修建活动之中,其源于朴素的唯物主义。而在封建时代,为了其生存与流行也掺入了不少迷信和穿越附加的内容。但作为一门学说,其中有一些是祖先们上千年的经验积累,有其科学依据。还有一些是现代科学程度仍无法解答的疑点。这就需要我们在研究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

    现代室内风水学只专注阳宅风水,利用现代室内风水学理论知识对室内设计进行指导,从而让空间划分、色彩搭配、光影效果和家具陈设更加合理,体现装修效果的同时,更加符合我们的五行命理,从而起到趋吉避凶的目的,让室内设计更加合乎于天道,让我们的住宅环境和谐于人文。

    中鹏培训室内风水,带您揭开神秘面纱,破除迷信,用科学方法学风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