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想做工业设计师,这几点你能做到吗?

2018/09/07

工业设计不仅仅是产品设计,在2015年国际上对工业设计的定义是:工业设计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旨在引导创新、促发商业成功及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设计也许是最好的专业之一,而要成为一名工业设计师,不会以下几点,如何来打动自己,征服甲方和用户。

一:优秀的手绘草图表现能力

产品手绘表达能力是工业设计师的基本语言,优秀的手绘能力不仅能帮助设计师自由的记录灵感发散思维,还能让设计师准确漂亮的阐述方案表达概念,讨论方案时让甲方好感度蹭蹭上涨。

设计手绘基础课程,能够帮助零基础学员快速掌握设计手绘基础技能。

学员作品:

工图片1.jpg

二:产品效果表现能力

对于设计师来说,手绘不仅要会画,还要画得好。草图推演后进行产品效果图渲染绘制,能够将色彩与材质展现的淋漓尽致,美过晚霞,让人心生向往。

设计手绘进阶课程,着重学习设计手绘表达与产品效果渲染技法。

学员作品:

工图片2.jpg

三:产品创新设计思维能力

设计离不开创新思维,创新思维是设计师的核心竞争力。而培养创新能力,就需要在平时多多努力尝试从不同的角度去拓展性的思考常见的问题,发现不一样的观点,并且利用手绘记录平时的奇思妙想。创新不仅让设计的过程变得快乐有趣,也让设计结果更有意义。

设计师会做设计还不够,还需要能够进行演讲与汇报,用良好的表述能力将创意与设计意图呈现出来。

产品创新思维方法课程,旨在帮助设计师通过流程化,系统化的方法,去思考、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性。

四:设计软件

至少熟悉一种3D数字建模软件(Rhino/3Dmax/C4D/Proe等)+一种渲染软件(Keyshot/C4d/Vray)+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

手绘能力是工业设计师必不可少的技能,3D建模能力也是如此。在设计过程中,经过手绘推敲确定一项产品的设计外观设计概念后,在3D软件中推敲完善产品的外观和细节,将创意草图进行3D验证,并进行效果图渲染,为产品的CMF搭配、项目展示打好基础。

犀牛建模与Keyshot渲染为基础的实用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快速入门并且提高软件技能。课程还包括相关软件、作品集制作与排版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贯穿从技能学习到实际运用的全过程。

五:专注设计理念

设计本身是具有超前性、预见性的工作。保持持续的热情,专注于你的梦想,才能想到常人所不能想。几乎每个设计师都有一个机车梦!在很多小伙伴的童年时光里,玩具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伙伴,玩具承载了多少儿时的回忆,很多孩子寻着内心的梦想走上工业设计之路。

除此之外,还需具备长期的学习与自我培养能力

工业设计是一门高度交叉学科,要成为优秀的设计师,不仅需要良好的自制力在手绘能力、思维创意能力、演说提案能力、软件能力上不断学习自我培养,守得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还需要足够的忍耐力,在每一个成长的瓶颈阶段耐住性子坚持下去,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中鹏培训工业设计,专业设计总监带您进入行业的前沿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