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顺利召开!

2022/06/08

  2022 年 5 ⽉ 26 ⽇,《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深圳顺利召开。该标准开发⼯作由⼈⼒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下简称“部鉴定中心”)指导,⼴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省技能中心”)及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参与。

图片1.png

编写专家组与评审专家组讨论现场 


  会议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部鉴定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处⼆级调研员张灵芝、省技能中心副主任杨帆及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以线上形式参会。评审组组⻓徐志坚、编写组组⻓崔亚⺠等动画制作⾏业专家出席现场会议。中鹏(深圳)⼈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静、中鹏教育董事傅鸫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灵芝同志代表部鉴定中⼼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对动画制作员职业标准开发前期⼯作给予了肯定,并从标准编写的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性、可操作性等⽅⾯对初审会提出了相关的评审要求。 

图片2.png

⼈社部鉴定中⼼职业分类和标准处⼆级调研员张灵芝同志讲话 


  会上《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组代表徐敏和梁雪汇报了职业标准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情况。评审专家围绕整体编制框架、职业功能、⼯作内容及各等级设置等内容进⾏了充分探讨,逐条审定。最后,动画制作员评审专家组同意《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稿)》通过初审,并进⼀步根据本次评审专家的意⻅调整后再进⾏上报。 

图片3.png

  徐志坚担任评审组组⻓并进⾏会议主持 

图片4.png

编写组组⻓崔亚⺠进⾏汇报 


  会后,相关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稿)》做进⼀步的调整与修改,并按⼈社部主管部⻔的⼯作要求报送至有关部⻔⾯向社会征求意见,争取该标准早日颁布,为满足行业的发展需求创造条件,推动行业人才建设⾼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动画制作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参会⼈员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