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商业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圆满召开!

2022/04/27

  2022年04月23日,商业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职业标准”)初审会在广东中鹏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组织,广东数码艺术研究会、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鹏(深圳)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中鹏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高度重视本次标准开发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动标准开发工作,按照要求开展职业调查和职业分析,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相关问卷的发放与回收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商业摄影师行业理论研究及教学工作的内容专家和行业管理及操作的实际工作专家出席。


  会议开始,广东数码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傅鸫对以线上会议形式出席本次初审会的人社部鉴定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表示衷心感谢,以及对到场参与本次初审会的编写专家代表和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参会人员共同推选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旭同志担任本次初审会评审专家组组长并进行会议主持。

1.png

推选罗旭同志担任评审组组长并进行会议主持


  首先,张灵芝同志对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的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本次参会的评审专家提出了三条审定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技术规程》(2018年版)的要求,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强调应从行业实际需求出发,遵循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标准编制原则。二是要求在初审会上针对本标准的整体编制框架要达成共识,确定职业功能、工作内容及各等级设置。三是希望本次初审专家各司其职,把握标准的质量,严格按照标准编制流程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使之受益于社会、行业和用户。


  编写专家组组长严冬代表编写组对国家职业标准的整体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职业标准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方面内容,并着重介绍了职业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编制能力,以及职业标准的筹备工作和编制过程。

2.png

编写专家组组长严冬汇报编写情况


  会上,评审组本着严谨务实、认真负责的专业工作态度对标准初审稿文本进行评审并形成了评审意见,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职业标准的编写遵循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要求,体现了标准编制的原则,整体上符合本职业特点和内涵,能与本职业的社会需求相匹配。专家组一致同意《商业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稿)》通过初审。

3.png

人社部鉴定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处二级调研员张灵芝同志讲话


  最后,张灵芝同志听取了评审意见后,对本次初审会的工作表示肯定,给出下一步工作指示。要求会后编写专家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内容,形成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对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符合性审查,积极推进职业标准开发工作进程。


  本次商业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后,编写组将积极听取各方建议,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和完善职业标准,高质量推动后续工作,助推商业摄影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4.png

商业摄影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