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

联系号码

400-930-6618

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编写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2/01/14

2022年1月9日,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编写研讨会在广东中鹏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广东中鹏”)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主办、广东中鹏承办。


会议由广东数码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中鹏理事傅鸫主持,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标准开发组经理张娜、编写组组长及主笔高艳飞教授、评审组组长李向荣老师等主要编写专家及广东中鹏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组成员许子龙等共同参与本次(初稿)编写研讨会。


企业微信截图_1642210341367.png


会议强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重要性,标准是对从业者从业行为的规范性要求,对培训、教育、就业都有指导作用,也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依据,对促进人力资源的开发、从业人员素质提高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要严格参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贯彻编制原则,符合编制要求。


企业微信截图_1642210354572.png


会上,标准开发组经理张娜强调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制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执行,各编写专家在编写过程中需注意标准中各等级工作要求的设置,重点考虑技术等级考核的难易和可操作性,注重标准内容、体例格式的科学规范。


研讨过程中,编写组组长及主笔高艳飞教授重点介绍了目前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稿)的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各参会专家结合包装设计行业实际,在标准(初稿)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标准框架、条款、术语等内容逐一沟通交流。同时,广东中鹏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组围绕目前包装设计师的评价工作现状进行介绍,并针对现阶段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标准能更好地引导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及就业工作。


最后,评审组组长李向荣老师肯定了标准开发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针对本次研讨会上编写专家组讨论确定的各等级的职业功能、工作内容等设置的逻辑体系建设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企业微信截图_16422103663703.png


本次研讨会确定了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写专家组的人员分工、时间进度、标准(初稿)的框架结构等内容,明确了下一步标准开发工作相关方案和细则。


下一步,广东中鹏将以承办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参与推动包装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制定工作,完善行业从业人员人才评价体系的建设,更好地开展包装设计师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及就业服务等工作。


企业微信截图_16422103761129.pn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