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直属,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社 会全体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并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服务于广东学习型 社会建设,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为学习者提供多样化、多层次 的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

广东开放大学的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11月的广东广播电视大学,与广东理工职业培训 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012年12月,教育部批准 广东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广东开放大学,是全国六所开放大学之一。学校拥有全国最完整的办 学体系。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可报读本科(专升本)专业学历学习。

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学历者,可报读专科专业学历学习。

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及以上学历者,可注册本科(专升 本)单科课程学习;具有普通初中及以上学历者,可注册专科单科课程学习。

  • 实行资格审查,注册入学,分专业学历注册 和单科课程注册两种方式。报读者需要参加 入学水平测试,目的在于了解报读者的学习 基础,以便学校更好地组织教学和辅导。

  • 专业学历最低学习

    年限为2.5年,学籍终身有效。

  • 课程学习资源由广东开放大学总部组织专 家制作。学习者以业余学习为主,学习方 式为自主学习、协作学习、面授辅导相结 合。

欢迎您的加入

办学38年

拥有105万毕业生

分布在各行各业

广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取得毕业所规定学分的专业学历学习者,经学生申请可以出具
阶段性成绩证明,单科课程学习者所学课程经考核合格,可获得
广东开放大学发放的课程单科结业证书,课程学分和成绩存入广
东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长期有效。

专业学历注册的学习者,修满规定学分、通过毕业审核,准予毕
业并颁发广东开放大学本科(专升本)或者专科毕业证书;符合
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专升本)毕业生,授予广东开放大学学士
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修满
规定学分
+ 通过
毕业审核
+ 颁发
证书

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
息网(WWW.CHSI.COM.CN)查询。